電影介紹

《正義聯盟》(英语:Justice League)是一部於2017年上映的美國超級英雄電影,以DC漫畫旗下的超級英雄團隊正義聯盟為題材。本片為DC擴展宇宙的第五部作品。由查克·史奈德執導,克里斯·泰瑞歐和喬斯·溫登撰寫劇本。電影主演包括班·艾佛列克、亨利·卡維爾、艾美·亞當斯、蓋兒·加朵、伊薩·米勒、傑森·摩莫亞、雷·費雪、黛安·蓮恩、J·K·西蒙斯、康妮·尼爾森和希朗·漢德。故事敘述由蝙蝠俠和神力女超人兩人試圖與閃電俠、水行俠、鋼骨結盟,以對抗即將對地球造成威脅的外星敵軍。

《正義聯盟》於2014年10月正式宣布,史奈德將和泰瑞歐共同創作該片的劇本。最初其片名宣布為《Justice League Part One》。《正義聯盟》於2016年4月11日正式開始拍攝。史奈德於2017年5月22日因家庭因素而不得已退出電影的後製階段,使得改讓喬斯·溫登代替他的職務,並撰寫和執導史奈德原本計劃的額外補拍[4]。該片由華納兄弟定於2017年11月17日在美國上映(含2D、3D和IMAX 3D版)。續集《正義聯盟2》排於2019年6月14日推出。